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我的夏日之複習佳言錦句

浪遊回國至今超過四個月,前些日子才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一年多沒有工作了,難怪,難怪我失去就業動機,而且非常難以處理正常生活。為了能接近旅行的狀態, 有一度想搬到離島,好友米迷怡說那咱們到宜蘭大溪去吧,那裡跟離島也差不多了,於是我的夏日就在海邊展開了。

此時我犯了一個錯誤,就是拜託家父運送行李,讓兩老完全暴露在過多的事實中。當晚我媽以習慣盆浴為理由不願意留宿,反應出她有多不接受我的新據點,然後在每次電話中交代--你可別跟人家下水衝浪,太危險balabala...天氣熱要多喝水balabala...門窗要關緊balabala,有時受不了了我就像肥皂劇那些不耐煩的女兒一樣將電話拿得老遠,讀個幾秒(通常一邊看著我的鰻魚缸)再將話筒拿回來。

非常偶爾,被雷打到的運氣,我和家母才會出現稍微有趣一點點的對話;
母:小時候你都不用我擔心,長大了反而讓我擔心死
Miao:所以你知道什麼叫做「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了吧
母:你看,還會講有學問的話
Miao: %^&(^$*$%*^&$(翻眼白)

曾經我那麼想要煙視媚行,如今只不過我行我素的層次,我盡力愉快地活著(你以為這很容易嗎?)--希望有天家母明白這點。

近期review
看人衝颱風浪

海女人生:現剖現吃海膽
走船人生:龜山島賞豚

9 則留言:

SHUN-KUEI CHANG 提到...

我看你是爽日子過太多了
才會沒有知覺啦
(來酸你一下...)

匿名 提到...

我想問的是..
去那裡,我也可以吃到剛補抓到的海膽嗎?????
(這個問題很重要,要認真回答)

還有.妳那幾句內心話,真他媽的好!----曾經我那麼想要煙視媚行,如今只不過我行我素的層次,我盡力愉快地活著(你以為這很容易嗎?)

Miao 提到...

請問得小妹你是海膽愛好者嗎?我吃了一黑一彩色(聽說兩者市價差很多),都不知道好吃在哪裡,加上老人們說那是給男生吃的...

你說你哪時要來,然後我就去吩咐我家長工下海,這樣行嗎?

匿名 提到...

你家長工!!!!!!

你是在那當女王住龍宮嗎?

匿名 提到...

真的一點都不鮮甜嗎?
碼的!那難不成你家長工是亂抓假海膽裝進殼裡騙人......
我明明就記得海膽超他媽的美味可口耶.
男人在吃的嗎?好吧.那我先假裝自己也需要一些體力@@

原來是有長工,那我也要去找司機.哈哈

Miao 提到...

得妹:
去!我們家海膽都是從海裡直接到嘴裡的,完全沒有造假的可能。
也許因為外面的海膽都是集合起來一起吃,我是一顆一顆吃,比較嚐不出味道。

阿毛:
敝人水性不佳,只能浮屍一般游蕩海面,海底生物就拜託那些可以水中倒立的人了...
在這邊,五歲小孩吃過的海產種類比我還多!

匿名 提到...

考..被你這樣拍個幾張相片..好想去好想去海邊玩喔.在下今年還沒落海遊玩阿~~

(恩?煙視媚行不是中年婦女才可以嗎?年輕人只要我行我素就夠爽吧~)

匿名 提到...

他是中年婦女阿 = =

Miao 提到...

我是"前"中年婦女,謝謝!

原來煙視媚行得要中年之後才可以啊,那我再等等。

要落海的快點啊,夏天不等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