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寂寞不寂寞

踏上寂寞的島



離開Cuzco前往邊境的普諾Puno,旅人在此歇腳,多半為了參觀蘆葦島(floating island/islas de Uros),據說在印加文明之前島上就有居民,遺世獨居的狀態持續了幾世紀,終於因為觀光收益而開放,今日若你搭上遊艇,他們會停靠三、四個蘆葦島讓你登島參觀,當然島民也會把握機會推銷他們的民藝品,再多花點小錢,你甚至可以搭蘆葦船一遊。當所有人都決定搭蘆葦船時,我感覺某種造作而堅持留在島上,我可以大方承認我也是來消費文化的死觀光客,但某些時候某個脾氣教我什麼也不認同,例如那些在Cuzco街上全身上下披掛傳統服飾外加傳統帽子、傳統背袋的白人就讓我反胃到極點。
黑妞馬子




丟掉寂寞星球
熱衷石頭文化的Federico推介我們到Puno不妨順道參觀北方數里外的遺址Sillustani(西幽思搭尼),尋找Sillustani的過程讓我相信路是人找出來的。
要說明的是,離開Cuzco之後在南美東飄西盪四個月我再也不靠任何一本旅遊書了,這對於一個剛結束西班牙、英國旅行、書不離手的人是很新的體驗。碰上Wen& Yu,發現她們不依賴Lonely Planet照樣全球跑透透,更加確定travel without a guide book的可能性,畢竟我們三更嚇人的是travel without speaking Spanish...
在Puno我們詢問如何前往遺址,從計程車司機到飯店業者都告訴我們唯有包車才能到,我們都有一種"騙肖ㄟ"的直覺,問了許多當地人,總算搭上往遺址方向的公車。當公車把我們丟在產業道路某處,我們才曉得距離遺址還有一大段路,大熱天的,只好妥協於等候在旁的計程車,但比起包車划算多了。
夜宿寂寞邊城
妳試過在停電的時候找旅館嗎?
搭乘晚間7點從Puno出發的公車,9點到邊境小鎮Yunguyo時已無公車可到我們原先計畫之目的地--玻利維亞的copacabana,好死不死鎮上大停電,一片漆黑根本無法分辨建築物是雞舍還是旅舍,抓幾個路人來問,順利找到地方棲身,那兩個消基會潛力人員不改本色,即使這步田地依然要殺出血路,以"明日就要出境祕魯幣不足"的理由再度殺價成功。

2 則留言:

aqui 提到...

對啊!想一想也真奇怪,頂著一個破西班牙文,和比手劃腳竟也可以再黑不隆冬的停電小鎮找到旅館,然後還殺價!

Miao 提到...

本來想跟你要那張照片放上blog:我們在停電中吃...不曉得什麼東西。可不知道你照片在身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