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石坂山城Cuzco(二)南洋姐妹會

2006年9月26日,值得大書特書的日子,因為這一天,四個台灣女性自助旅行者在Cuzco街上組織結社。

我愛國、台語
出國80天不特別想念什麼,出人意料地我竟然崩潰在不能說話,用我習慣的語言說話。Wen和Yu從Lima趕來Cuzco和我會面,我整個因為說中文而狂喜。傍晚時分在街上又遇到另一個在台灣見過一次面的朋友Meli,四個女生就這麼佔據路面聊到無法自拔,有一小時吧....(還有路人甲說要報警處理)






結伴三人行
Wen和Yu從此成為我的旅伴,我從此成為她們的拖油瓶。

她們比我更loca,因為她們的旅程比我更遠、更久、更混亂(越南--雲南--西藏--俄羅斯--芬蘭--歐洲哪裡便宜飛哪裡--南美),而我從她們身上學到最多的是吵架,噢不,是據理力爭的勇氣。即使一口破西語,極其有限的單字更顯出她們的伶俐,夠格到消基會上班。記得有次她們在沒有internet的internet shop為我討公道,經典的說詞是:porque nada ,antoces no dinero,對應的英文是:because nothing,so no money.真是....好樣的!




那天,我們遇見breath-taking的彩虹,形狀之完整,虹霓之清楚,教人感動不已。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張彩虹照沒法點,請修一下連結讓我們看大照片吧。

Miao 提到...

真是認真的讀者啊,來函照辦

匿名 提到...

美極的照片!
想必妳是要透過這些文字告訴我,叫我不要再那麼大驚小怪了,妳的旅行,還算是正常的。是吧?哈哈!

SHUN-KUEI CHANG 提到...

miao真是越來越認真地寫了 :P

Miao 提到...

文字產出量和生活懶散度完全成正比
我已經賦閒在家超過一星期了,非常地宅

SHUN-KUEI CHANG 提到...

反正你的懶散也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