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為小孟祈福

96年6月15日上午10點32分,你在做什麼?

我在即將開幕的浪多咖啡店把廁所上披土,小寶和佳純正開車前來咖啡店,後來在大溪國小遇到的一晉想必當時也在往宜蘭的路上,米迷怡正在蜜月灣診所幫忙掛號,而病患在等待他們每週一、三、五從台北通勤來大溪看診的陳醫師。

10點45分,濱海路上救護車不停呼嘯疾駛而過,嗚叫聲漫天蓋過大卡車的轟隆,米迷怡焦急地跑來告訴我,小孟還沒有出現,接著跑去隔壁的蜘蛛衝浪店看新聞,再回來時崩潰地哭吼說:火車在大里對撞了!

我不願意驚慌,可是上天不僅不仁,祂還缺德,祂把小孟擺在重傷名單上。

鎮上的阿公阿嬤都跑來了,浪多隔壁的阿嬤拍著心臟說:陳醫師逕乖ㄟ少年郎,冇像郎鴨霸;種花的阿嬤也說:有陳醫師看病加外方便勒,伊佇這人緣金好;診所隔壁的阿公面憂憂:昨日押有甲伊講話...

小孟十年前愛上衝浪,索性到大溪開診所服務鎮上老人和外籍配偶、外籍船工,掛號費只收50元,比起他在三重大醫院急診處的工作收入微薄許多。「視病猶親」我們在扁額上看多了,小孟卻是身體力行著,診所有時真像個小型老人活動中心。

小孟,這次浪真大,你歪爆了,但我相信你總會繼續追下一道浪的。我等你再跟我說,你放下頭髮假裝是掛號小姐的老笑話。

-----------------------------------------------------------------------------------------------
小孟在台鐵事故後內臟多處破裂並發生血胸,送往宜蘭署立醫院急救,手術四小時後轉進加護病房。隔天我和米迷怡去探病,小孟用僅有的力氣對米迷怡說:歪爆了,那是surfer的術語,意思是浪板被打翻了。集合所有衝浪客與大溪鎮民的祝福,但願小孟早日康復。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星期才聽得醫生的故事,正想"浪多"開幕後僕去拜訪,怎知!惡耗劈頭!!

載在海上期待著下一波泳,一個完美的破浪,乘浪而行...

或許在另一個世界,找到那綻放的浪花...

合掌 阿銘

Miao 提到...

我原先的文章好像使人容易誤判小孟狀況...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為還在加護病房的小孟祈禱

匿名 提到...

hi`miao;
意外在爬文中 發現了這網誌,
很遺憾首先是看到「為小孟祈福」的po文

從海邊朋友口中,得知他已狀況穩定,
總算讓人鬆了口氣。
願孟醫師早日康復,繼續回來歪爆~

另外呀,關於這各「浪多」
相信 ,
將替這月光下的蜜月堤坊,
多添些夏日漫妙好樂趣,
(p.s 那各調酒可以再多些啦~~)

是住在浪多的鄰居 周六晚的客人 賀

Miao 提到...

小孟已經轉到一般病房了,謝謝大家關心。

浪多近況請至部落格:
www.wavedo.blogspot.com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