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在和平的周圍:續遊玻利維亞



我說過嗎?進了玻利維亞就沒用過旅遊書了,開始道聽塗說,當然有時免不了距離估算的錯誤,好在我從來也不趕時間。這天要到Sorata的假日市集(對啦,我就是市集魔人),原以為是1小時的巴士車程,結果是4小時...

巴士在中途發生了小意外,車子卡進爛泥裡,我的鞋子也是,然後第一次我看到有笑容的玻利維亞人,一個老外卡在爛泥裡有那麼好笑嗎?好吧如果可以舒緩玻利維亞人連做生意都撲克臉的情緒,那麼我願意。

The right place to buy...
過五關斬六將來到了Sorata市集,卻不感到什麼特別,就是一個山裡的集散地,沒想到在這裡他鄉遇故知Jaime,為了造福廣大的女性同胞且讓我再刊登一次他的照片。

如同我曾在文章提過的 跟緊這些街頭生活者總有好玩新奇的事。Jaime帶我們去他住的旅舍Casa Raggae,房間裡有可愛的壁畫,有公共廚房和戶外庭院,真有那麼一點加勒比海的氣氛,而且住上一晚只要台幣32元!
這時我心裡不禁疑惑,Casa Raggae固然物美價廉,但這樣的地方在玻利維亞不算少, Jaime何必大老遠跑到這窮鄉僻壤?難道,他是來這裡爬山的...才怪!Sorata確實是以一些登山路徑著名,但這裡更是the right place to buy weed.(奇怪,我怎麼都沒聽說這回事?!)開開心心一點也沒躲躲摸摸地就跟Jaime買了一大包(台幣200元),但不要誤會,這樣的行為仍然是觸犯玻國法律的。


hit the road of death:to Coroico
2006年10月25日,我們搭上La Paz往Coroico的公車,應該要有可能會用上保險的心理準備,畢竟往Coroico的山路九拐十八彎,有「世界上最危險的道路」之稱,同行的Johnny卻在公車上興奮猴跳。(不久就聽說三天前又有車跌進山谷裡...)Coroico的林相和台灣低海拔地帶相仿,那些扶桑、海棠叫我忍不住一直大口呼吸,我懷念台灣的夏天。Coroico的鎮上無趣,我們開始往郊外trekking尋找傳說中的瀑布,瀑布水量小,但正適合完成我在瀑布下沐浴的夢想。(對於一個不讀武俠小說的人而言很奇怪,但是我總覺得在瀑布底下沐浴很有俠女風範,嗯~)我怕各位無法消受貴妃出浴的畫面,就先放個完事後的圖讓各位稍稍感受在大自然野放的爽快。
天色晚回不去鎮上,在山腰的岔路發現一處半倒的茅草涼亭,四個人七手八腳合力重建,湊合著也是一個庇護所。Johnny升起了營火,烤起手邊僅有的香蕉和橘子,營火漸熄時驚見滿山遍野的螢火蟲,應該是件浪漫的事吧,雖然我真的已經不知道何謂浪漫,因為我接下來要說個題外話。我的人生中有無數次看人升營火的經驗,從中發現到這是一個檢驗性格的時刻,通常男人這時候會跳出來,通常我也會樂意讓他們來服務,特別當他們是原住民男性時,畢竟他們經驗豐富事半功倍。然而當Johnny的營火要死不活還不准女孩們碰柴火時,那種男子氣概的無謂作用比營火的白煙更叫人不舒服,喂,你是強尼但不是強尼戴普好嗎!隔天早上我們就決定跟Johnny分道揚鑣了...

Coroico的觀光賣點是目前台灣很夯的單車之旅,遊客可體驗在陡峭緊鄰懸崖的山路撇輪無與倫比的刺激感,旅行社會有隨行車照顧遊客的裝備和安全,我們仨照例--沒‧參‧加。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俠女留圖!(敲碗)

SHUN-KUEI CHANG 提到...

ㄣ...就該有的有如此而已阿...

Miao 提到...

誠如張兄所言的確不值一看,若是楊兄休養期窮極無聊那麼請翻閱flickr:francescobin之相簿。敬祝以上二位牛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