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巧克力之都的華麗與冒險:Life in Sucre之一

如果我說,到過玻利維亞卻沒去過Uyuni鹽湖,是不是很匪夷所思呢?為了怕冷這個理由我跟女孩們暫時分手,先行啟程往Sucre,下了公車異常疲憊,是前一晚投宿Potosi那擁有建築工地外觀、監獄牢房規格的旅社產生的後遺症?還是前段有人同行的日子驕縱了我?結果都不是,是我要紮實的病上一場了。

黃色女孩
Alojamiento San Jose裡頭的年輕掌櫃很慷慨地讓我用一人房的價位住在三人房裡,整整三天我躺在床上冥想街道上的熙來壤往,不知道哪個比較讓我不適--高燒不退,或者疲勞轟炸的拉丁流行音樂?直到Jaime靠著email找到了我,我便帶著我的衰神搬到這趟遠遊裡數一數二豪華的旅舍Alojamiento Gallery。(註一)


食不下嚥持續到第七天,沒認真思考過客死異鄉的可能性所以也不是太慌張,但是這種侍兒扶起嬌無力的處境還真是窘,幸虧Jaime陪著到當地一家(婦幼)醫學中心C.I.E.S做檢查,女醫生還算親切而且能說點英語,問題是,醫生講的蛤仔話寫的火星文在台灣都不見得懂何況是在玻利維亞。自己看過檢驗報告再加上Jaime的翻譯,醫生研判是得了A型肝炎,建議我到醫院隔離。Jaime說我的衰神可能打不過醫院的死神,不如就自己在家隔離吧,反正醫生也沒開藥,只有要求嚴格的飲食控制起碼三個月:No milk! No meat! No fried food! No chocolate!




在此為各位揭露一位素食背包客在Sucre的求生秘密--


1.中國餐廳Dragon HK:點蔬菜湯,麻煩老闆兼廚師青菜不必爆香了。
2.中國餐廳上海2:這裡的炒飯比較不油。
3.中國餐廳新香港:這裡的白飯夠水準,其他地方的飯多半是乾掉的漿糊假扮的。請前往愛在天花蔓延時 看看Hank&Kris與老闆關叔一段真摯的交陪。
4.素食餐廳El German:名字暗示你這裡可能很有機,同時價位偏高?you got it!
5.中央市場的麵包和果醬:找到你的bread lady,好好博感情,she'll treat you good.

飲食的清規戒律原本是不構成問題的,問題是Sucre又名capital of chocolate,旅社樓下又有一家冰淇淋店不可思議的真材實料,眼見膚色和眼球越來越黃(有圖有真相),to be or not to be?我一邊哼唱著陳珊妮的《黃色女孩》一邊爽快地舔光帶有水果顆粒的甜筒!


你說我是黃色的女孩
是麵包皮烤的酥黃
是熱狗上的芥末醬
是昔日女友照片泛黃
是老婆難看的模樣
是日出的第一道曙光
是八月十五的月亮
週末的夜晚金碧輝煌
葉子如果枯黃
樹木就要死亡
其實
黃色不是黃色
女孩不是女孩
詞/曲:陳珊妮 出自【乘噴射機離去】專輯

註一:Alojamiento Gallery位於Argentina街,據說是西班牙第一代統治者所建,當時(2006年11~12月間)採租賃方式經營不收短期客人。或許各位會有興趣,房東為中高齡的法國人和他的玻國女友,看不出倆人的權力關係,這傢伙的人生可以寫成查理布考斯基 小說--非常的fucked up,跟他本人求證時請不要透露消息來源,謝謝!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冰淇淋果然魔力十足,這照片的笑容看來哪像個養病的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