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FIB 歷險記

前進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Benicàssim
移動能力的欠缺加上溫吞的性格,我沒趕上8:15pm最後一班往Benicassim的火車,只好先坐電車到鄰近的Castellon。本來以為車站裡會擠滿fest. goers,卻出人意料的冷清,左顧右盼終於等到一個背著厚重行李的智利女孩,兩人跳上計程車趕往會場。好友米迷怡也在一週後參加日本的富士音樂祭Fuji Rock,她一向比我生猛有力,靠著搭便車(三台大卡車及4台轎車)從京都到東京那壩山,我在國外聽說這項壯舉時冷汗熱淚齊發。

由於一週前FIB的三日聯票就已經賣光了,我決定到現場在買單日票,很不幸地主辦單位只接受現金購票而會場僅有一台提款機,人龍之長光是接近那台提款機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好在及時趕上the stokes的演出。 或許是因為今年沒有Glastonbury festival,大批英國佬轉戰FIB,周圍的大合唱充滿了英國腔以及大麻味。


變態樂團經紀人
搜尋可以跳舞的音樂,有個類似Talking Head風格的電子人還不錯,台前人群稀落正好讓我可以肆無忌憚,天快亮時一個自稱Babyshambles經紀人,名為Brian的人向我攀談,他試著用他的ID帶我進入VIP Zone結果行不通,本來想體驗酒池肉林後台人生的我頓時清醒許多,堅持睡在沙灘想讓他打退堂鼓離去,怎知他自願陪我走到海邊。(題外話,當初一直以為FIB舞台就在沙灘上,其實離海邊還有15分鐘的步行距離,是誰給我這種錯覺的,可惡!!)
沙灘遮蔭處躺滿一具具徹夜狂歡的頹疲軀體,我躺下來後發現自己無法忍受身旁這位帶著酒意的陌生人的過分親近,當他褪去全身衣物睡著時我收拾包袱離開。然後我就後悔了....我怎麼會忘記拍他裸照然後恐嚇威脅他呢?

原來我是物質女孩
在沙灘附近的人行道找到一座長椅然後像流浪漢一樣倒頭就睡了,醒來後在酷暑中橫越連綿的沙灘,很窩囊地到快餐店點了沙拉和薯條,接著發現我的iPod不.見.了,所謂"難以置信",有幾個小時我極力否認iPod的遺失,但是到了晚上我打電話給Daniel時已無法鎮定:how can I continue the festival or the rest of travel without music?! 要不是Daniel也出城了,我肯定連夜奔回瓦倫西亞。

山丘上的搖滾區
我萬念俱灰,再也不想踏進會場,在場外一個山丘繼續未完的音樂夢,遠處的Franz Ferdinand還挺真實的,隔天又在這裡體驗了Placebo、Madness、Depeche Mode、Deus,並且阿Q的想說起碼不用到會場當沙丁魚,而且照樣有人請喝啤酒。

哈囉,亞洲女孩
白色的沙灘、湛藍的海水、風帆、日光浴、上空女郎和擁吻的情侶,一切都非常的歐洲,唯獨我穿著六O年代風格的連身泳衣,學其他人在沙灘上待一整天。(奇怪,明明我就來自日光充足的亞熱帶,幹麻也跟人家一起煎魚)。
回程想坐霸王車,結果在月台上看到巡守的鐵路警察,改搭接駁巴士,有人要求合影留念,我是稀有的亞洲黃種女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今天發現在報章鐘發現這個活動
所以今年想覷看看(如果時間和經濟允許的話)
所以想請問一些資訊
請問活動大概內容和票價..交通之類的訊息
我的msn是y_u_l_i_n_g@msn.com
能否把我加入再像你請教細節呢
謝謝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