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瓦倫西亞雜記

街頭奇遇
剛到Valencia時覺得當地有色人種多,居民對於東方臉孔應當比較熟悉,我不致像在Sevilla頻頻受到注目禮。結果,來自陌生人的微笑少了,莫名奇妙的搭訕卻來了。某天我在路上被一名法國男子攔下,說是要和我到公園坐坐,我沒興趣,想以西班牙頰式親吻打發了之,沒想到他往我臉上舔了一把,噁心至極,老娘我當場….把口水甩還給他火速逃離現場。另外有一天,有名男子騎單車在我身邊流連來回許久,說我像oriental Janis Joplin,最後還帶我上藥局買治療腳底乾裂的軟膏。

你喜歡人工綠地嗎?

攤開Valencia地圖,輕易地就能找到橫跨市區的帶狀公園Jadines de Turia,這長達九公里的綠地原來是Turia River的河床,因此由東到西有多個造型各異,或古典或現代的橋樑。如今從早到晚都有人在公園活動,慢跑、野餐、遛狗、踢足球、和愛人親熱都隨你高興。但我們這些背包客不禁發想,如果Turia River還在的話…

The must see

1. Cat House:
位於Museo街上某轉角的小角落,不夠無聊的人不會發現(我的主人們就沒聽說過)。小小房子是假的,窗戶和陽台也是假的,只有門是真的,不過門內一片荒蕪。瓦城有許多流浪貓,我在生態公園裡遇到幾隻貓不但不怕生,還我身上磨蹭。





2. Ciudad de las Artes y las Ciencias藝術與科學之城:
照往例,越是偉大的建築我越難踏進。但我喜歡它甲蟲般的外觀,幾次走上一個多小時的路只為了凝視它,傍晚微風徐徐,有點超現實。




3. graffiti:



塗鴉說是全球化的青年運動也不為過吧,Valencia隨處可見令人驚豔的街頭藝術,可惜城區為了2007年的美國盃遊艇比賽(America’s Cup yacht races)大興土木,市容殘破。





你不是我等待的人



聽說我抵達前不久,梵蒂岡教宗波普造訪西班牙,表面上的原因我忘了,實際的原因聽說是因為西班牙總理考慮讓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引來教宗關切。於是街上出現兩種旗幟,一種黃白旗歡迎教宗蒞臨,一種白底紅字寫” Jo No T’espere”(I am not waiting for you)。怎麼當時沒搞一面紅白旗回家呢?好像大小場合都很好用的….

2 則留言:

紅毛狼 提到...

好漂亮

Miao 提到...

果蠅真是忠實讀者啊,好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