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安達魯西亞的夏日(一)

2006年7月6日,我飛向西班牙南方的塞維亞Sevilla。

距離上次旅行已有三年,在這三年間我鞠躬盡瘁地當個助人專業裡的勞動者,每天都想辭職放浪人生去,但礙於工作使命的神聖性 (就是人家聽到你的職業會雙手合十、眼眶含淚地說:你好有愛心喔!! 然後接著說他做不來這種工作... ),我照樣每天睡眼惺忪的上班去,每天和家裡人周旋,每天做著搖滾春夢。


多少次搖滾樂救贖了我,因此我總覺得這一生非得參與一次搖滾大拜拜不可,無奈那些搖滾大拜拜多數在歐洲舉行,今年不去,不知何年何月再有足夠的旅費。決定參加西班牙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Benicàssim之後,就把Sevilla也納入行程中。

安達魯西亞有八個省份為何選上Sevilla?因為它是蕩婦卡門的出生地....哈哈。還有,它是佛朗明哥重鎮。


植有橘子樹的小鎮
從Madrid直奔Sevilla的路上花了許多冤枉錢和時間。那時我的求生能力奇差,每次移動都在考驗運氣,運氣不好的時候就算買好車票都會跑錯月台,上午9:15出關當我到達Madrid市區內連接Sevilla的高速列車(AVE)的Atoch站時已經過了中午12點。AVE的服務媲美飛機,當然索價也不菲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要105歐元(P class),三點出發的車上供餐,餐點還附有菜單,但是沿途風景相當平凡,除非你對橄欖樹有特殊興趣。

接下來幾天我像頭騾子般地每天走5、6小時的路,在臀部變翹之前,腳底先長出厚繭,接著破皮,那紅不是硃砂痣也不是蚊子血,是我夾腳拖鞋上的花瓣。聖十字區(Barrio de Santa Cruz )狹窄的巷道適合迷路,我不是趴在人家門口偷窺充滿各種植物、天光自然流瀉的中庭,就是追逐小貓到下個轉角。

一個適宜走路的城市,對我來說必須符合三要一沒有:要有特殊的建築景觀、要有乾淨的水文環境、要有友善的居民而且沒有繁忙的交通。我行腳踏查的地方很奇怪,那些大宮大院沒有我的緣,每天經過塞維亞的主教堂(歐洲第三大,僅次於羅馬聖彼得教堂與倫敦的聖保羅教堂)始終沒進去,反倒時常往兵器廣場車站plaza de armas跑,即使氣溫高達攝氏43度C(有圖為証)....



我試圖在每個落腳的城鎮找到一個使我感到tranquil的所在,那不見得是個僻靜的環境,兵器廣場車站還相當的龍蛇雜處,但莫名奇妙地當我坐在候車處看著那些南來北往的在地旅行者時,心情異常平和。

在Sevilla一來因為要省錢,二來因為不會點菜,從來沒上餐廳吃飯,這導致兩個後果:搞不清楚西班牙人的作息時間以及錯過安達魯西亞的美食。(但是你可以問我哪家超市買東西比較便宜....)

想像中的Sevilla人個個能歌善舞,可以輕易在街上看到平民化的佛朗明哥吉他或舞蹈,事實不然,Sevilla的歌舞昇平僅在入夜後的小酒館才得見,而Sevilla的夏夜,月亮到晚上10點才露臉...
不實用教戰手冊
<住>便宜旅館
Hostel Buen Dormir: Calle Fabiola,SantaCruz,單人房每晚18歐元
Hostel Bailen: Calle Bailen con calle Alfonso,單人房每晚15歐元
<樂>佛朗明哥舞
El Tamboril:Plaza Santa Cruz,無入場費
La Carboneria:Calle Levis18,無入場費
Las Gallos:Plaza Santa Cruz,名家推薦的秀場


3 則留言:

紅毛狼 提到...

推夾腳拖鞋上的花瓣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計劃5月底會去西班牙的seville旅遊.
看了你的遊記, 介紹Hostel Buen Dormir.
想請問如何預約該hostel呢?

謝謝!

Seville Traveller

Miao 提到...

我沒有預定過旅館,都是到了當地之後像逛市場一樣一家一家比較。

Hotel Buen Dormir
電話 41004(Sevilla)954 21 7492
住址 Farnesio 8 (Entre San Jose y Fabiola)

老闆通西、英語,跟他提台灣女生去住過應該會有印象吧,我是他接待的第一個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