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沙發大衝浪Couch Surfing in Valencia

很多人聽我提過沙發衝浪Couch Surfing這個網路社群,all I can say about it--這真是背包客的福音啊,哈利路亞!

我的第一個宿主/苦主Daniel是比利時的交換學生,西法混血,擁有三本護照,精通英、法、西語,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第一眼見到他只覺得上天待我不薄。(其實我都是以沙發衝浪之名行網路相親之實,哈哈)我們一起闖蕩許多舞廳,他喜歡party後騎單車回家的舒暢,我喜歡夏夜晚風裡的單車對話。然後一起坐在陽台吃優格,然後一起經過短暫的靜默,然後他突然傾身吻我,然後我暗想:馬的這眼神好熟悉啊,然後我又想:可能是電影看太多,然後我就癱在軟玉溫香中了。



第二個宿主/苦主是一對情侶Mike and Sue,有豐富的CS經驗,很難相信在青年旅館工作的他們在下班後還有精力繼續送往迎來,but they are so ready to help people out,更驚人的是那時共有三個背包客在屋子裡。Sue帶我上中央市場買菜,我非常非常喜歡傳統市場五顏六色的陳列,和當地人一起逛市場是最美好的旅行經驗,他們指引你說:這一攤老闆娘是我的Bread Lady,那一攤老闆娘是我的Cheese Lady,我總會錯覺自己生活在當地。Mike會在我睡醒時播放Family Guy(因為我就睡在客廳的沙發),這個卡通影集是辛普森家庭的姐妹作,只不過更加血腥暴力,一個禮拜下來睜眼就觀看Family Guy變成我的晨間習慣。







www.couchsurfing.com免費註冊,建立資料夾之後就可以和世界各地的善男信女互通有無了,基本上就是你寫信問別人可否款待你,或者相反。

11 則留言:

紅毛狼 提到...

軟玉溫香的的圖太小了啦
看不清楚

紅毛狼 提到...

軟玉溫香的圖看不清楚XD

Miao 提到...

點右鍵或直擊圖片兩次可否看大圖勒??

匿名 提到...

軟玉溫香可是那位1974?

匿名 提到...

寫太慢了...
看不過癮...

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 提到...

yeah~這就是我期待的交流心情或旅行的方式---部落格!因為每次見面總是拉拉雜雜說一堆,總有些角落沒掃到,藉著這樣做,真是美多啦!then i know you-my sister-better!

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 提到...

yeah!終於可以有系統地自己靜下來看你的旅行了!cool!

匿名 提到...

請問可以跟你要圖片嗎,因為最近要寫有關這網站的文章。照片照的很有感覺....

匿名 提到...

如果可以這是我的信箱figi0403@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想問 免費住宿 這個會不會 要突然 住在 路邊 睡車站 我有這樣聽說呢

Miao 提到...

突然睡路邊或車站?
如果跟沙發主人沒有聯繫好當然有可能發生

睡路邊或車站是個問題嗎?
如果當地治安沒有惡劣到一個程度,對我來說並不為難.

最近有個台灣沙發衝浪客集結經驗出書,你可以找來看看(我沒看過,只是提供一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