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安達魯西亞的夏日(二)



que hacen los jovenes

跟我旅行過的人都知道,我非常慢活,一天完成一件事我就很滿足,包括上市場買到某個目標水果等芝麻綠豆事都算,那天我有幸和旅館老闆Rene徹夜長談到凌晨四點,我就興奮地睡不著覺等著給朋友捎信。

趁著聊天的時候向Rene求證botellon是否真的存在。所謂的botellon指的是年輕人在街頭聚集飲酒作樂的文化現象,因為時而吵架鬧事、影響安寧引起大人們的反感,聽說就要被立法禁止了。在Sevilla,botellon多發生在Maria Luisa公園和其他大的空地。(各位曾經在師大公園鬼混過的小朋友是不是心有戚戚焉啊)大人們都明白年輕人不願意在酒吧消費是因為他們負擔不起,但大人們習慣用最直接而殘暴的手段對付年輕人。




我不知道西班牙南方之城的焰夏時節年輕人能做些什麼。我發現城內沒有游泳池,Rene說那是因為吉普賽人(gitanos)偷泳客財物,泳池生意日漸蕭條,如今城內只剩一座公立泳池,或者,你可以選擇到私人俱樂部的泳池。如果真要親水,還可以划船,但看來是有點貴族的活動。


Gitanos

說到吉普賽人,聽說他們住在城市外圍我腳程不及的地方,一般人對他們的觀感不好,有的鄙視有的懼怕。我一直對這個民族小有興趣,出門前複習了一堆Tony Gatlif(註)導演的片子,盼望著能實地認識他們,即便是負面經驗像是被偷被算命騙錢都好,可惜我在Sevilla停留時間過短,沒機會遇上一個,下次,下次....




註:

Tony Gatlif是阿爾及利亞裔法籍導演,長期關注吉普賽議題。我在國內影展看過他的Gadjo Dilo(描述一名法國青年到羅馬尼亞尋找心愛的歌手,故事涉及羅馬尼亞人與吉普賽人之間的衝突);Swing(描述一個小男孩到鄉下度假,認識boyish的吉普賽女孩,進而向女孩的祖父學習吉他);Exiles(描述一對戀人到阿爾及利亞尋根的過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催稿有效,加油加油!

另外,等妳真被騙錢的時候,大概就不會那麼期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