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Do you believe in summer love?

Day 8- man and women at work
  看標題就知道我應該不會在這天有太多著墨,因為那標題是真的,艾先生真的和我一起工作。話說我送假卡給咱家主任簽呈時,她順口問了一句可否請愛先生幫忙拍同事的相親照,後來幾天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最後演變成拍攝介紹社工環境和社工員的專案,趕在我請假前先開了三次籌備會,把攝影腳本敲定,所以收假的第一天立即上工。
  艾先生展現了攝影的專業,僑角度光線之外,也積極地和我們溝通來了解我們想傳達的理念和意境,讓想法有更好的呈現。(因涉及版權問題,照片暫不上網,哈)經過整天的工作更清楚艾先生對於攝影和做菜有共同的堅持:一定要加入自己的創意以及盡可能運用在地元素。
  同事設宴鼎王麻辣鍋,艾先生對那一直加湯加料的吃法驚訝不已。晚餐後時間還早,去小酒吧晃晃才是,問題是我在台中沒有夜生活,唯一會去的live house因為阿拉 pub大火被抄了,靠,又是一個因噎廢食的政策,怎麼我們的能源政策就沒有因為日本福島核電事件風聲鶴唳呢?這個小島要那麼多電幹嘛?給企業家蓋飯店給黑道蓋酒店然後讓未來的世代看見星星還以為是外星人攻擊地球。
  最後想到帶艾先生去Bloody Sonsy Moss,當初會踏進這家店是因為默契音樂在這邊辦過幾場活動,我還在一場活動結束後把一個德國女生帶回家過夜。現在店裡的音樂沒有甚麼可聽性了,只是喜歡它的寬大沙發可以懶散胡坐,喔還有通常不太多人客的寧靜。艾先生在這趟旅程中慢慢地跟我學中文 ,據他說其中一個學習動機,是因為我講中文跟英文的聲調和神情差很多(這個觀察真值得給予掌聲,其實我老早有發現我說英文時語調較輕柔,今年初去新加坡時我的couch host也證實了這點),一個老外朋友曾跟我分享他最喜歡的中文詞彙是電影--electric shadow,很有詩意吧,艾先生也覺得這樣去拼湊和猜測意旨的文字系統很有趣。
   
Day 9- unpleasant pain
  今天是上班日,我很沒用的一直掛心艾先生,明知道他會好好的,他會比好好的還要好!果不其然,回到家桌上赫然出現一大盆百合花,陽台上出現一盆蘭花和蘆薈,嗯真貼心。晚上做什麼好?想不出來就散步先,往美術館一帶晃去,中庭有許多人群聚做操,艾先生邀請我加入,是的,是他先說要加入的,這種平常會覺得很丟人的流行音樂健康操因為艾先生的熱忱而變成一種體察常民生活的活動,艾先生說這樣的場景非常的亞洲,那麼亞洲人很注重健康嗎?好像也不盡然,不然我們的工時不會這麼長。嗯時間還早,我在台中會去鬼混的地方只剩下Nell's Home了,至此突然覺得這個假期好像我自己的人生回顧之旅,艾先生幾乎見過所有我在台灣曾去過的地方和交往的人類。
  Nell是另一個依著自己的脾氣生活的魔羯女,多年前俊陽領我去到她充滿異國情調的小店,如今Nell的家有更多自己手作的生活雜貨,她也從單純唱歌進階到玩樂器和寫曲子,這晚我和Nell唱小紅莓的Zombie和辛妮歐康諾的nothing compares to you,艾先生和Nell唱Puff the magic dragon,這晚我們全都歌聲可愛。

  內兒家之後一個加碼的行程是腳底按摩,前一天同事無意間提起艾先生就躍躍欲試,雖說台中滿坑滿谷的腳底按摩店,但想到電視節目裡將人整到生不如死的畫面,讓我打從心裡害怕。在等待按摩師傅的時候我達到恐慌地步,不停警告艾先生,事後我才知道他腦袋裡原先的腳底按摩概念是很西方的那種,於是在深夜一個旅人,哀爸叫母呼喚祖宗八代~活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