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Do you believe in summer love?

  Day5-imported holiday love
  一早艾先生去院子摘了薄荷煮茶,我放上Suming的CD,這天早上有個輕盈的開始。Yuwen還在煩心待會要帶我們去哪裡晃晃,把我們當couch surfers對待,真是太超過了 my sweet friend!不過帶我們去買叮哥飲料倒是不錯的提議,艾先生愛死pearl tea,我可以看見他眼眶就要泛出感激的眼淚。點了兩杯飲料讓艾先生對台灣的飲料文化大開眼界:金桔檸檬蘆薈汁、珍珠粉條冬瓜茶。(來人呀,那個粉條和冬瓜怎麼翻譯啊?)
  在車站和Yuwen擁別,怎麼會這麼糟糕啊我,離別了千百次,每次告別都還是這麼艱難,我在旅程裡到底學到了什麼?
到了花蓮租好機車,一時半刻還真不知道帶艾先生吃甚麼好,最不花腦筋的做法就是去吃扁食,液香扁食讓我飽足了,但艾先生還需要更多,好吧,那我們回去剛剛經過的傳統市場吧,
公正街巷口富含湯汁的包子一個售價5元,艾先生上天堂了,從此陷入包子情結-trekking的時候說這時候如果可以吃到包子多好,喝酒的時候說這杯酒可以換幾個包子,這種對食物的熱情真可愛,上路前又買了兩杯現榨果汁,並且採購了許多熱帶水果:荔枝、芒果和艾先生從未吃過的火龍果,we are well-prepared I think.
  往太魯閣的途中經過一家又一家的麻糬店,我遲疑著是否讓艾先生嘗試,那些對我來說過於甜膩而喪失原始風味的"特產",後來騎車有點累了想要休息才隨便找了一家店,試吃了幾十樣東西,結果艾先生選了什麼?蓮花餅!店裡有隻假裝是小兔的小狗完全擄獲艾先生的心,他說這是人生第一次想要養寵物,if you raise an animal from birth,it changes things,maybe like kids?但不管是寵物或小孩,他都還沒有準備好。
   
  我不跟你討論你的小孩或寵物,我們還要繼續趕路上山,邱弟兄在教會等著我們呢。艾先生對於台灣沒有做過太多功課,有關台灣的資訊主要來自於一個自少年時代便移居舊金山的台灣朋友,而且很不幸的他的幽默感異於尋常,於是乎艾先生對台灣除了食物之外真的沒有什麼期待,所以當他看到太魯閣峽谷時一直驚訝地罵髒話。我提及當年走訪馬丘比丘,那裡的峽谷曾讓我聯想起太魯閣,他說不,太魯閣在地理景觀上比馬丘比丘壯觀好幾倍。嘿嘿,艾先生,you have'nt seen it all,明天帶你走白楊步道和砂卡噹步道,你才知道什麼叫鬼斧神工,到時候你會把所有認識的髒話都罵出來。
  今晚我們借宿天祥教會,三年前同事策劃的花蓮之旅,意外知道這個太魯閣好地方。除了價錢合理(通鋪一人400元,收入捐給庇斯大教養院),邱弟兄的熱情和教會遺世獨立的環境都叫人念念不忘,比起坊間隨便蓋一棟歐風建築就想賺錢的假民宿真旅館,這裡才真正值得大推。
  本來是應該要走下山覓食的(教會僅提供茶水),怎知我們到小木屋放完行李就發懶了,燈光美氣氛佳想當然爾又是一陣天雷勾動地火。相處第五天,艾先生雖然和我打得火熱,始終沒有意思要和我交媾,這回我真的困窘了,在親熱的中途鼓起勇氣探問。
    
M:你為甚麼不想要我?
E:我很想要你,但我不想fuck and go.有些女孩說好是玩玩的,我可以一走了之,不管她們傷心與否,可你不是那些女孩。
我們現在親熱的程度跟實際做愛又有甚麼差別?!
it's symbolic.Maybe I am still selfish.
M:我不知道該如何告訴朋友們,你專程為我而來這件事,他們以為我們在交往,我戲稱你是我的假期愛。
E:just tell them that you import an American holiday lover.
M:如果我之前沒有跟你袒露情感,事情會有不同嗎?
E:My heart would be lighter.
M:(覺得這回答很不對勁,想了一會兒)那是你會如何感覺,而非事情會如何轉變。
E:ya ,you are right.
M:唉我快把自己搞糊塗了,我需要抽根菸!(巨大的悲傷教我不得不離開那張床)
  
  嗯,話題沒有繼續發展,不知道是我選擇逃避,或者是心裡清楚這對話並不會帶我們走向任何地方,不如先嗑掉那兩袋熱帶水果再說。台灣土芒果比愛文芒果好吃多了你說是不是?你好會形容喔,土芒果的獨特就是它有perfume.
  光是荔枝和芒果難以抵抗巨大悲傷之後的巨大飢餓,午夜11點,我跟艾先生被迫走到山下那家有屋頂泳池的高級飯店碰運氣。大廳的接待人員看起來並不在意我倆背包客的打扮,但也沒有給我們太多肯定的答案,要我們自己找餐廳人員協商,艾先生誆稱要room service by the pool,"what room are you in?"哈哈,被識穿了!令人意外地餐廳人員最後還是好心的讓我們點餐,相較之下餐點的價格就很不友善,一盤紅醬義大利麵一杯mojito和一杯martini索價800多元,Jesus!
  等候餐點送來的同時,艾先生問我,台中是否有高級中式餐廳?如果我願意,他想要帶我一起去。我其實不太懂為什麼要在高級餐廳用餐,當我們在小吃攤就可以酒足飯飽,艾先生接著闡述用餐經驗獨特性時我是沒有聽進去的,我只簡單回應說錢有其他更好的去處,艾先生也沒有被我說服,但是他說他可以理解,而且我的回答說明了我是怎樣一個人。
  這樣就夠了,謝謝你的接納,謝謝你多懂了我一些。 
  

沒有留言: